酒井月子

真心话秘密基地。

记一件事

#路见不平,要出手。

今天中午我去拿快递了。

可能是双十一快递滞留的原因吧,大榕树那里,邮政快递的小哥来不及将快递及时分类,就给收件人发了短信。

快递真的好难找,我在几百个快递里一个一个找,花了将近20分钟才找到我的快递。

中间还发生了一件事。

某个老师(或许不是老师,可能是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吧),因为快递没有及时分类,她找不到自己的快递,就在那里破口大骂。

“你们怎么办事的啊,这让我怎么找?”

“几百个快递,你必须帮我找到,你这样也太麻烦了吧!”

“你还在那里站着发什么呆啊,快帮我找啊!”

...

每个人都在自己找快递,更多的是学生,但大家清楚双十一的特殊性,所以也默认了快递小哥来不及分类的行为。

“...”那个女人骂了很久很久,却也不动手去找自己的快递。

她让我在海口22℃的气温下,感受到一丝烦躁,但我沉默着,什么也没说,忍着厌恶的情绪继续找着快递。

“...”

终于,有个学生看不下去了。

“为什么你不试着自己去找一下呢,骂两句得了,大家都挺忙的,双十一的快递本来就很多,没必要这么咄咄逼人吧。”一个穿紫色衣服的女孩子试图帮快递小哥辩解。

我如释重负。

但那个女人可能是骂一个人太久,有些厌烦了,她转而用更加恶劣的语言去谩骂那个反驳她的女孩子。

“关你屁事啊,x种?”

“你是神经病吗,狗让你接我话了?”

“脑子坏了还是抽筋了,什么都不懂就别插话。”

“你爹妈生了个神经病?”

...

聒噪。

是老师就可以随便人身攻击吗?就因为帮快递小哥说了句话,就得被骂吗?或许她都不是老师,只是一个普通的图书馆职工,可是不管是什么职业,都没有资格这样嚣张跋扈,不是吗?

...

我又感到了烦躁。

“啊,我找到你的快递了。”快递小哥找到了那个女人的快递,递给他了。

“就在你面前,你还半天找不到,就这能力还来做事?”那个女人仍是不松口。“世界上怎么那么多神经病,老是有人来接话。”那个紫衣女孩也不说话,只是盯着那个女人看。

我也找到了我的快递,很快离开了。

“为什么我当时没有帮快递小哥和紫衣女孩说话呢?”我心中忽然响起这句话。

...

下次就不要保持沉默了吧。

评论

热度(1)